— 可光 —

后悔和太宰治分手〔文野x剑三〕

cup.1


 

“啊啊啊——疼!烟,你轻点!我怕疼啊!”

太宰治痛苦地趴在床上。


 

“呵,知道疼还去自杀?”

烟含袖凛着脸说道,手上却很诚实地放轻了一些。


 

“我也没想到那条河这么浅,居然没死成。”太宰治仍然嘟嚷着。


 

烟含袖抿嘴,为太宰治拉好被子,转身欲走。

“太宰,你先休息吧。侦探社那边我去帮你解释。”


 

“那边没关系的啦。烟,你不留下来陪我这个受伤的男朋友吗?”


 

“你身上的伤哪道不是自己作的。”

烟含袖看着床上的太宰治,终于还是怜惜地揉了揉他那有些杂乱的黑发,并帮他重新理了理。

“好好待着,等我回来。我去买蟹肉,晚上做给你吃。”


 

“哦哦,是蟹肉!”


 

-


 

烟含袖在街上走着,越想越觉得她像在养儿子一样,以前在万花谷的时候也没觉得这么累。


 

她作为万花谷的杏林弟子,虽然也是一个梦想医天下的医者,但她可是有底线的。


 

对于自残或者不在意自己身体的病人,她可不愿意医第二次。


 

不要看她现在似乎毫不顾虑,她以前在大唐可从来没有违背过。


 

她现在很累,特别累。


 

她为了太宰治违背了自己的原则,而太宰治却越来越任性。


 

她输了,输得彻底。


 

-


 

烟含袖本不叫烟含袖。


 

她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小姐,为了报杀父之仇差点毁了自己。


 

被万花谷弟子裴元所救,改名烟含袖,拜入杏林门下,一心学医。


 

对于这个大师兄,她既无奈又无能。


 

但在她眼里,裴元永远都是那个将她从仇恨中带离的好师兄。


 

凭着一手好医术,烟含袖过得还不错,如果没有那次意外,她也许会一直这样下去吧。


 

一心学医,然后死于战乱?


 

但她没有,她穿越了。


 

莫名其妙的来到东瀛,或者说,日本?


 

语言不通的她被双黑之一的太宰治救下,就像当初的她被裴元救下一样。


 

不同的是,裴元救她是因为医者仁心,太宰治救她却是兴趣使然。而两者,一个成了师兄,另一个成了男友,或者前男友。


 

告白其实是太宰治先提出的,他也许只是想着玩玩而已。


 

龙头之战后,港黑真心话大冒险,太宰治抽到的是大冒险,选择一个人告白,并且想办法不被拒绝。


 

而这个被告白的人就是烟含袖。


 

当时她不在场,毕竟她不是港黑成员,龙头之战伤损惨重,她作为医务人员是很辛苦的。


 

疲惫的她接到这样的一通电话,本就对太宰治有好感的她在太宰治的暗示下答应了。


 

这个大冒险,一直持续到太宰治离开港黑,加入武装侦探社。


 

烟含袖认真地负着女朋友的责任,她很看重太宰治。


 

至于太宰治是怎样想的,她并不清楚。


 

她发现她自己根本不了解太宰治。


 

她甚至很害怕,害怕太宰治只是在看她一个人演独角戏。


 

若是能再来一次,烟含袖一定会拒绝吧。

她不止一次这样想。


 

-


 

晚餐过后,她问:“蟹肉好吃吗?”


 

太宰治一脸无辜地反问:“蟹肉好吃吗?”


 

“好吃。”烟含袖答。


 

“那我当然也觉得好吃啦。”不经意地说着这样的话。


 

不过,太宰的话,应该是真的喜欢吧。


 

“这样啊。”


 

“怎么了吗,烟?” 他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女友。


 

透过那双鸢色的眼瞳,烟含袖看到了自己狼狈的模样。


 

那双眸子里究竟藏了什么,她不知道,也不敢问。

“嗯?”


 

“烟今天一直都心不在焉的呢,是有什么心事吗?告诉我吧,毕竟我可是烟的男朋友啊!”


 

依然是一副担心又好奇的模样。


 

他也许根本就不曾喜欢过她吧。


 

“太宰,分手吧。”

烟含袖沉沉地说出这句话,顿时感到心情舒畅,就好像心里有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


 

“诶?” 他似乎没有预料到她会这么说,歪了歪头。


 

烟含袖觉得那双鸢色的眸子里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但她无力去理会,只想赶紧回到大唐,回到万花谷。


 

也许只有万花谷才是自己的家吧。烟含袖如此想到。


 

cup.2


 

分手以后烟含袖就离开了,而太宰治却是坐在那没有再动过。


 

良久,他给中原中也发了一条短信。


 

〖青花鱼:中也,我好像被分手了。〗


 

〖蛞蝓:活该,她能忍你这么久也是奇迹了。〗


 

……


 

〖青花鱼:你也觉得我应该被分手吗。〗


 

看到这的中原中也眉头一挑。


 

太宰治没有怼他,看来是真的出事了。


 

真是的,他又不是他搭档,为什么还要帮他处理感情问题。


 

中原·单身异能·中也如此想着,开车前往太宰治的家。


 

-


 

太宰治坐在那个位置,似乎是坐了一晚,餐桌上的饭菜还没收。


 

中原中也赶到太宰家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鸢色的瞳孔神色莫名,像极了他刚加入港黑那会的太宰治的眼睛,完全没有生的气息。


 

他茫然地抬起头,问中原中也:“中也,我也怎么办啊……”


 

他怎么知道啊!他有没有女朋友。


 

“谁让你天天自杀的,你明知道她的原则啊。”


 

“那我不自杀了,让她回来吧。”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你先去睡觉,我去找她谈谈吧。”


 

“不行,我睡不着。”


 

中原中也抽搐着嘴角,心想,这是个失恋的可怜青花鱼,暂时不能揍,不能揍。


 

“那你自己去找她吧。”


 

以前烟含袖的位置很好猜。她来到横滨后只在港黑和侦探社之间来往,当初太宰治离开港黑时,她被森鸥外留下来做医疗人员。


 

“中也,你带我去一趟港黑吧。”太宰治突然开口。


 

“……啧,知道了。”到时候被抓了他可不管。


 

-

“可以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好。”


 

为病人上一个花语酥心,烟含袖起身离开港黑医务间。


 

“烟!含袖……”


 

结果刚出去就听到某条青花鱼急切的呼喊,蹩脚地叫着她的中文名。中原中也站在他旁边扶额。


 

烟含袖深呼一口气,冷静的垂眸问道:“有什么事吗,中原大人?太宰先生,这里是港黑。”


 

中原中也扶了扶帽沿,没有说话。


 

“对不起,烟。你回来好不好?”鸢色的瞳孔里尽是央求,这还是烟含袖第一次见。


 

烟含袖差点应下,在出口时硬生生改为拒绝。


 

“还不够,太宰。”


 

言罢,她向中原中也告辞:“中原大人,我先告辞。”


 

转身离去,她甚至没有想过自己居然能这么决绝。


 

毕竟,她爱太宰治啊。


 

-


 

离开港黑大厦后,烟含袖用积蓄租了一套房,就在她和太宰治相遇的地方。


 

虽然早就预料到某些人不会放过自己,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追上来。


 

烟含袖坐着豪华的餐厅里,双手抱在胸前,冷着脸看着对面那个男人。


 

她记得他,好像是什么组织的高层。


 

“烟小姐今天也是貌美如花。”他笑着说。


 

太宰治也说过类似的话,但绝对没有那么恶心。


 

“在我家乡,男孩子都不用这个词修饰女孩子。”


 

“哦?如果用了呢?”他依然笑着。


 

“(哔——)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眼前那个男人终于变了脸。


 

“好吧,既然烟小姐心情不好,那我们就直入主题,毕竟是个刚失恋的小姐。”


 

……这激将法用的不错哦?好棒棒哦。


 

呵。


 

“烟小姐,请问你是否有意向加入我们?”


 

“没有。”


 

“我们组织很好的哦,不比港黑差多少,有了你的加入可以更好。”


 

“都说了,我觉得港黑挺好的。”烟含袖面色渐沉,她觉得这人简直烦死了。


 

突然觉得,太宰治也挺好的。


 

“是吗,真可惜,动手吧。”他似乎很惋惜地叹了一声。


 

烟含袖嗤笑,他们以为她是个医务人员就一定很弱?看来是治太宰治治久了,让人误以为她是好捏的柿子呢。


 

柿子被捏也是会爆汁的!


 

烟含袖这样想着,将心法切到花间游,却突然皱眉。


 

此时,如果是剑三玩家,就会听到一句相当头疼的提示语——“兵器不称手”。


 

烟含袖她……似乎把墨颜给忘在港黑了?


 

她轻轻抿嘴,准备用大轻功逃离这里,却猝不及防的被一枪射中左肩。


 

cup.3


 

这子弹居然上的有debuff?


 

  她回去一定疯狂刷彼针!


 

  “烟含袖!”


 

  昏迷之前,她隐隐约约听到这么一句,渐渐沉下去的视线中,黑发的少年拿着她的墨颜,慌乱地向她伸手。


 

  她没有握住。


 

  她说:“太宰,对不起。”


 

  ——


 

  事情到此结束,还好那个毒并不致死,烟含袖最终还是醒了过来。


 

  那天烟含袖晕过去后,太宰治就很快解决了那帮人,并且毫发无损。


 

  对此,烟含袖只是抱胸问他:“果然你以前就是故意的。”


 

  “欸!?”太宰治愣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连忙跑到烟含袖身边绕圈圈,“我只是太想烟了啊!毕竟烟平时都呆在港黑,都不陪我。”


 

  真是孩子气。


 

  “你是小孩子吗……人家可是正宗伤患。


 

  而且,你凭什么自信我会治你?”


 

  “嗯……这个的话,”太宰治歪了歪头,笑道,“因为烟爱我啊。”


 

   烟含袖无话可说。


 

  “所以,在烟离开以后,我很害怕。”


 

  “……”烟含袖抿嘴,“害怕什么?”


 

  “害怕烟不爱我。”


 

  “为什么?”


 

  “因为我也,很爱烟哦。”


 

  “太宰治,爱,烟含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