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光 —

〔微剑三〕木梳——小师兄

对于文里的兄妹,可以当成原创,也可以随意带入(x),我建议带入剑网三万花哦。

——

风悠悠地吹动着,擦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似是清脆又似绵延。悠叶庭——曾经的幽竹居里,中庭,经受过时间洗礼的悠一小姐轻轻地翻动膝上的书页,阳光温柔地在纸张上留下斑驳的树影。岁月十分静好,只是那偏灰色的头发实在有些碍眼。

习惯性给她送茶的方不落来到席后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卷般的场景。

悠一察觉到来者,抬头看他,微微勾起的嘴角礼貌而又甜美。收到目光,同样经历了许多的小师兄腼腆一笑,不知怎地想起了往日给他们小师妹梳头时的情景。

那时候,悠一多是披着头发的,银白色的长发总是会在光照下闪闪发光,粼粼诱人。还未成长的小师兄总是对他小师妹的头发有种莫名的执着,每次见面都有一种冲动要举起木梳,给他的小师妹编织发型,以至于他养成了随身带梳子的习惯,总是一把老旧的木梳,还导致不少不知情的人以为他自恋,或者有哪个逝去的情人白月光。对于这些流言,方不落试着解释过,实在无果之后只得向他的小师妹无力地吐槽。而作为话题者之一的悠一只会笑吟吟地看着方不落,并各种夸赞他,导致青涩的少年面红耳赤。当时悠一的头发也是很顺滑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方不落给她梳头的时候就会打结,扯得年幼的悠一头疼。她每次都想要拒绝,可惜对于当时的悠一来说,青涩少年眼中的热情是具有巨大伤害的——不,也许现在也是。

时光回到现在,方不落已经能够梳出各种漂亮的发型了,只是他很少再给悠一梳头发。不是说他放弃了,只是悠一已经长大,是个大姑娘了——尽管她在他们心中,永远是当初那个会甜甜地撒娇要糖吃的小姑娘。不是有句话说,姑娘家的头发,是要给意中人梳的吗?

想到这,他心中不免有一许惆怅。

然而她的小姑娘显然不会再追究他人的心理,乐呵呵地向他打招呼:“小师兄。”

方不落隐晦地低下嘴角,又在抬头的一瞬间恢复笑颜:“小师妹,这是今天份的甜点。”

悠一很是无奈地笑着说:“方师兄,我可以自己去取的。”

方不落娴熟地抬着点心坐到悠一旁边的位置,一边揭穿悠一:“是是是——我只是怕我们可爱的小师妹忘了去取,然后明天闹着要两份补偿。”虽是揭穿,语气中却也尽是宠溺。

她不服地嘟嘴:“才不会呢,我已经长大了。”即使还要走很远很远。她在心底补上。

“嗯嗯,我们成熟可靠的小师妹说的真对。”

没办法,谁让他们的小师妹就是被宠着长大的呢?

趁着方不落走神,悠一快速地拿起一块樱花酥,等到方不落回神,自己已经下意识地嚼了两嚼嘴里的东西。

“怎么样?怎么样?”她俏皮地问着少年的感受,话语中的狡黠不经隐藏。

待方不落细细品尝,回道:“还不错,比昨日的桃花酥甜了许多。”

听到方不落认真的回答,悠一反而不依了,她嚷嚷着,也尝了一块:“可是师兄你明明不喜欢甜食的。”却总是陪她一起吃。

听到少女疑似抱怨的声音,方不落笑了笑。

因为他答应过啊,要陪她尝遍天下美食,又怎么会食言呢。

——

顺便一提,对于万花小师妹来说,最尊敬的人是药圣孙思邈,最信任的人大概是她师父(毒哥),最漂亮的人是全谷的师姐,最可爱的人是她唯一的小师弟,最皮的人是她另一位标准的师兄方不友,最纯良(?)的人是小师兄方不落,最崇拜的人是大师兄裴元,最习惯的搭档是师兄墨卿,(最喜欢的人和搭档是个七秀叶倾莲,最好的姐姐是个五毒玛缇娜,最可爱的其实是琴萝莫安静)。

评论
热度(14)